最新資訊

未來之靴:JORDAN SUPER.FLY 2017




搭載了Nike React科技的Jordan Super.Fly 2017 是為全能型籃球運動員打造的終極戰靴,幫助他們保持腳步平穩。

“腳步動作對每位運動員都很重要。我們的球鞋需要適用於賽場上的所有動作,” Jordan品牌全球設計副總裁大衛·克裏奇(David Creech)表示。“運動員在比賽中的實際需求驅使我們不斷創新。當對創新的追求與Jordan品牌DNA結合,對品牌傳統的繼承和對籃球的癡迷融合,我們開創了籃球運動的未來。”



為了讓球鞋能支持籃球場上的多種動作,首先要評估抓地力需求。在設計Jordan Super.Fly 2017時,設計團隊利用耐克運動研究實驗室的壓力圖精準定位出四個關鍵的壓力點,並以此打造出這雙鞋多向的抓地紋理。Super.Fly 2017的外底圖案基於運動員的大數據庫設計,無論是轉身過人、變向過人還是急停跳投,它的外底能滿足運動員的一切需求。

這些動作是Jordan品牌運動員布雷克·格裏芬(Blake Griffin)那極具爆發力的比賽中不可或缺的部分。通過對格裏芬需求的分析,Super.Fly 2017的設計實現了舒適度與響應性的理想平衡。實現這一平衡的是全掌的Nike React核心,這一質輕的裝置能夠同時提供緩震和能量反饋。在Nike React泡棉與外底間的穩定片增加了抗扭剛性。



“面對一整個賽季的比賽,你的鞋子需要讓你的腳保持清爽,還要讓你起跳更輕松,”格裏芬表示。“我需要一雙能幫助我起跳,同時提供緩震和支撐的球鞋。”

無論是橫向切入籃下還是灌籃前的全力沖刺,Super.Fly 2017利用Nike React泡棉優化了每一個腳步的緩震。“你立馬會註意到Nike React的響應性”格裏芬說。“無論你做什麼動作,它都緊緊跟隨著你。”



舒適和響應性也是Super.Fly 2017貼合的一片式鞋面的重要特色。不管鞋帶松緊,這種結構都能提供自然的貼合感,支持運動員的不同偏好並控制爆發力。使整體設計得以完整的是向Air Jordan IV 和 XI致敬的圖案細節,它同時也展現了鞋款對Jordan品牌DNA的繼承。



“我們的工作是要打造一個優美的鞋型,並以合適的圖案細節為之潤色。在Super.Fly 2017上,我們延續了Jordan品牌設計的核心要素之一:光滑的鞋頭設計。 除此之外,腳踝處的手寫體“Flight”字樣則紀念了Flight系列。”克裏奇說道。

面向大中華區發售的產品采用了更適合亞洲人的設計。前掌加寬設計更加適合亞洲人穿著,腳背加高帶來更舒適的穿著體驗。PFX版本在外底采用耐磨橡膠,增強鞋底耐磨度。同時也為消費者提供透氣性更佳的 Mesh版本。

http://m.taoxie.com.tw 愛迪達外套